Saturday 28 September 2019

Virgil Abloh: “未来新生代, 是我的缪思”

Virgil Abloh Interview
Photo credit: Ovidiu Hrubaru/Shutterstock.com

我在芝加哥的成长经历,对我有着 深刻的影响。我对滑板运动和嘻哈音乐非常着迷。这些启发了我确立目标,希望在高端时尚和街头服饰之间建立一个对话桥梁。街头文 化远比起任何一切,对我的影响都来得深远。

我最初想做的事是建造摩天大楼,但我在修读建筑学时,也兼职设计T恤。两者都关乎如何发挥创意,均以设计为重心。

史蒂夫 ∙ 乔布斯、卡尔∙拉格斐以及迈克尔∙乔丹,他们并非因为墨守成规才成为家喻户晓的人物。他们全心全意投入自己的领域,而我一直以来也是如此。

刚接任(路易威登男装艺术总监) 时,感觉很不可思议。我为接受我的集团首席执行官贝尔纳∙阿尔诺先生,以及路易威登团队而鼓掌。这是一家很棒的公司,有着成功的品牌历史,但让我感到最钦佩的是他们对于另辟新径所抱持的开放态度。

我感到非常自豪(成为法国主流时尚品牌的首位黑人设计师)。对我而言,这象征了希望,世界更趋多元化。也许在某个地方,例如阿拉巴马,可能有孩子有意愿从事服装设计工作却以为自己不可能办得到。但因为今天我所达到的这一切,可能会令他觉得“或许我也能做到”,这点让我引以为傲。

Virgil Abloh Off White Interview
Photo credit: FashionStock.com/Shutterstock.com

未来新生代,是我的缪思。那些尚未有机会展示自己的品牌的孩子,激励了我每天的工作。我希望我的作品能为下一代人带来启发。

在我更年轻的时候,有人曾经告诉我,与其当一个地方的公民,他们更想成为世界公民。这句话烙印在我心中。我要好好的体验这个世界。对我而言,这就是当世界公民的意义。

(我的衣柜必备单品)比大家想象的更简单:白T恤、黑T恤、(Nike Air Force 1s)、牛仔裤和黑色连帽衫。尽管我追求创意,但有某些东西是不可或缺的。

伦敦是我最喜爱的城市之一。乐在伦敦之余,我每次都能完成许多工作。我喜欢那些小角落,像苏豪区和肖迪奇。Shoreditch House是我最喜欢的工作场所之一,我在那里时,工作效率总是特别好。

我最大的灵感泉源来自何处?机场。唯有在机场,我可以接触到来自世界不同角落,形形色色、真实地在生活的人们。

我大概1年有300天的时间不在家。一般上都在出差。我总会带上RIMOWA随身行李箱,里面有做保暖之用的连帽衫,还有一支笔、一叠白纸和一个满电的iPhone。长途飞行,是完成工作的好时机。

SEE ALSO: 布里斯班: 闪耀新潮区

This article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the September 2019 issue of SilverKris magazine

The post Virgil Abloh: “未来新生代, 是我的缪思” appeared first on SilverKris.



from SilverKr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