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rch 2020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谈梦想中的角色, 好莱坞生涯

Onward film still Octavia Spencer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接到邀约参与½的魔法》 Photo credit: Disney

过去25年,迪士尼皮克斯制作出好些视觉效果令人惊叹的电影,而且也有很棒的故事内容

因此接到邀约参与½的魔法》时,我毫不犹豫就答应了。

我的好莱坞生涯始于选角部门的工作。

当时大概6导演曾问我,是否有兴趣参加试镜。我从未受过演员科班训练,当时的我确实隐藏了自己对表演的渴望

我是乔尔·舒马赫(杀戮时刻导演),同时也是塞缪尔·杰克逊和桑德拉·布洛克演员搭档头号粉丝。

无法解释为什么,当时就是觉得必须向乔尔争取一个试镜机会那部电影最终成为我的处女作)。我非常想扮演片中引发骚乱的女人,但他说看起来太甜美了,更适合演出桑德拉的护士角色。长话短说总之我照做了也获得了演出机会 

回首来时路,像乔尔这样的人物成为我合作的第一位导演,我何其幸运。

而之后得以和那些出色导演合作也恍如做梦般。当然,还有一些我极其仰慕但至今未有合作机会的导演,我们只能看未来机遇如何了

Hidden Figures Octavia Spencer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希望看到更多非裔美国人故事被阐述 Photo Credit: Hopper Stone/Twentieth Century Fox

多元化是不分肤色、不分形态,不论背景和社会经济地位。

为非裔美国人,我当然希望看到更多非裔美国人故事被阐述,但我也想看到更多拉丁裔亚裔故事 我们在好莱坞所看到的多元化群体,很大程度仍非常刻板从根本来看不会带来什么改变,除非人们付诸行动,不再花钱支持那些无法代表我们所有人的故事。 

曾说,我梦想中的角色不是一个角色或历史人物

梦想中的角色是作为一个制作人,一个站在幕后的女人,为电影的多元性创造不同角色。我希望创建一个展示社会全貌的行业。 

(作为监制) 我希望自己创造出来的电影能展现世界更广阔的层面

涵盖不同形态、宗教的人事物与其同时以引人入胜的有趣故事吸引观众观赏毕竟这是一门娱乐事业 

Octavia Spencer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也是作家 Photo credit: Jaguar PS/Shutterstock.com

演戏是我一直暗自渴望与世界分享的一个渠道,但写作(童书系列Randi RhodesNinja Detective)是我不曾想过自己有机会做的事。

与大众分享这两件事,给我带来无与伦比的满足感。因为患有阅读障碍,小时候的我非常讨厌朗读,因此我的书传递给孩子们的讯息是无论处于什么样的人生状态,你的人生道路终究你的选择

我是个有很多困惑的人。

我有阅读障碍症学习的方式与他人极为不同。从制作、演戏到声演这一切对我来说像解谜这就是我理解事物的方式。

如果是与工作相关的行程,我在旅途中会花很多时间去做准备,

但我也非常喜欢阅读。如果是长途航班,有一本好书相伴,就可以轻松渡过时光,对我来说是一件很享受的事。  

去年我只在家里待了8个星期。

常常出差,我认为带上一些能让你想起家的物品,这点极其重要。对我来说,那是Nest Fragrances的橙花香薰蜡烛。当然,我可不会在航班上点燃它们。 

奇想世界: 精选趣味好书启发儿童探索世界的好奇心

Sayonara Mrs KacklemanSayonara, Mrs Kackleman
作者Maira Kalman

俏皮有趣彩色笔绘画本跟随一对小兄妹的步伐游走日本,了解与自身截然不同的异国文化。 

Secrets of SingaporeSecrets of Singapore
作者Lesley-Anne TanMonica Lim, 插画师James Tan

从众所周知的小知识到许多成人也未必知道的冷知识深入探索狮城历史故事。 

A Walk In ParisA Walk in Paris
作者Salvatore Rubbino

通过这本大型画册,欣赏精美的插画和必知的小趣事。系列绘本还涵盖包括纽约和伦敦其他主题城市

To book a flight, visit singaporeair.com

SEE ALSO: 伊丽莎白·摩丝分享她如何磨练演技、应对名利之道

This article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in the March 2020 issue of SilverKris magazine

The post 奥克塔维亚·斯宾瑟谈梦想中的角色, 好莱坞生涯 appeared first on SilverKris.



from SilverKr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