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December 2019

堤摩西·柴勒梅德谈好莱坞,工作期望

演出《小妇人》这样一部电影,你一定会想确保自己能精准地演绎出原著精髓,

同时也希望有自己的视角来诠释这个多次被搬上银幕的角色(他饰演的Laurie)。和我的朋友们格蕾塔·葛韦格和西尔莎·罗南合作,是无与伦比的美好经验。而毫无疑问地,能与梅莉·史翠普一起拍戏,是会让你一辈子都铭记在心的时刻之一。

无论何种形式,我都愿意和格蕾塔(《小妇人》导演)合作,

任何她参与或答应参与的制作,一定是最棒的。我对她充满敬畏之心,我可以花一整天侃侃而谈从她身上所学到的事,因为她总是让人惊叹。

(在好莱坞) 我有很多敬仰的演员

而我有幸和其中两位共事。在《星际穿越》和马修·麦康纳演对手戏,我完全变身小粉丝,在《敌对分子》中见到克里斯汀·贝尔,我也满怀小粉丝心情。他在《美国杀人魔》中的演出让我赞叹,所以我一有机会便向他讨教。

Timothée Chalamet interview
奥斯卡奖项提名为堤摩西·柴勒梅德打开了机会之门 Photo credit: Tinseltown/shutterstock.com

我至今仍清晰地记得(在《蝙蝠侠:黑暗骑士》中看到希斯·莱杰的那夜)。

看完我姐姐的芭蕾舞演出后,在我多次恳求之下,妈妈和奶奶终于陪我一起去看了这部戏。那是在时代广场的一家电影院,希斯·莱杰的表演给我的内心带来无比的冲击。走出电影院的我,感觉脱胎换骨,确立了当演员的志向。

(我在《以你的名字呼唤我》中的角色Elio) 感受到的脆弱和身份认同危机,

是吸引我的关键。

获得奥斯卡奖项提名,确实为我打开了机会之门。

我很幸运,得到了许多好角色。我也不知道这是否和提名有关,但能获得那些演出机会,我心怀感激。

我有身份认同危机(童年在美国和法国两地生活)。

对一个孩子来说,一年当中有八个月在曼哈顿,然后四个月在法国小乡村生活,是一件奇怪的事。我相信这种“文化解离”的经验,对我当演员有很大的帮助,也让我赢得Elio这个角色。

(作为好莱坞新生代) 我一直都感受到业界给予我的支持力量

我从不觉得自己的年龄是障碍。和我一起共事的人,都乐于给我建议。

(我对演员事业的期望) 继续获得能让我感到兴奋的角色

当我读着剧本,感到心中一股突如其来的压力,我便知道,这是我想要的角色。

Timothée Chalamet interview
堤摩西·柴勒梅德非常享受舞台剧演出 Photo credit: Sam Aronov/Shutterstock.com

我非常享受舞台剧演出。

能够看到你的观众,是非常特别的经验。纽约有着独特的舞台剧风气,所以如果有适合的角色,我怎忙可能不考虑?

(在工作与生活之间) 取得平衡固然重要。

但坦白说,没有工作的时候,我总会惴惴不安。有闲暇时间和朋友出门消遣,固然很棒,不过小歇之后,我总是迫不及待想回到工作岗位上。

我很荣幸能与一些卓越的导演合作,

他们当中有些人也有演员出身的。我能感受(成为编剧导演)得以发挥创意的吸引力,不过无论如何还是得看未来的机遇。

我喜欢探讨人们在生活中所遭遇的问题的电影。

特别是关于我这样的年轻人,倘若任何我演出的角色,能反映年轻人所面对的课题或境况,那是很酷的一件事。

我喜欢城市,我热爱生活。

或许因为我成长于(曼哈顿的)地狱厨房街区。选出三个(我最喜欢的地方)好困难,但我在伦敦、巴黎和洛杉矶总是能渡过美好时光。

对现在的我而言,在旅途上已是常态。

但如果有好书和好音乐相伴,(在长途航程中)就不会觉得无聊乏味。

堤摩西·柴勒梅德喜爱的三大城市中,必访的著名剧院

Paris View from The Notre Dame
Photo credit: William Perugini/shutterstock.com

巴黎

在法国浪漫花都,欣赏17世纪剧作家Molière创作的经典舞台剧The Miser (至2020年1月4日)、改编自小说的舞台剧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至12月21日),以及首次登场的全新舞台剧Funny Girl(至2020年1月5日)。

洛杉矶

无论老少,都能找到心头所好。一睹曾获奥斯卡提名的演员安迪·加西亚在Key Largo的演出 至12月10日);观赏获托尼奖的Jitney(至12月29日),你也可以透过在安纳海姆上演的A Charlie Brown Christmas12月15日)缅怀童年时光。

London Tower Brdge
Photo credit: r.classen/shutterstock.com

伦敦

在这座城市能找到全球最精彩的舞台剧演出,包括伊恩· 麦凯伦的独角戏Shakespeare, Tolkien, Others and You(至2020年1月5日);詹姆斯·麦艾维的Cyrano de Bergerac(至2020年2月29日)以及维德尔· 皮尔斯带来的Death of a Salesman(至2020年1月4日)。

The post 堤摩西·柴勒梅德谈好莱坞,工作期望 appeared first on SilverKris.



from SilverKr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