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November 2019

杨紫琼: “香港电影,特别是功夫片,在我心中永远占据重要的位置”

(我被《去年圣诞节》吸引) 因为故事非常精彩。我最后一次到伦敦拍戏,是好久以前的事了,应该是拍《明日帝国》(Tomorrow Never Dies) 的时候吧。这次能重返伦敦,我感到非常开心。

能有机会与艾玛·汤普森合作,我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我是她的头号粉丝,在片场看见她,感觉不可思议。

当你与一群很棒的人共事,每天长时间相处,通常很快能建立融洽的关系。

Interview: Michelle Yeoh
杨紫琼喜欢亲自上阵完成特技动作 Photo credit: Andrea Raffin/Shutterstock.com

能那么快再度聚首,是一件乐事。(我在《疯狂富豪》(Crazy Rich Asians) 中的搭档) 亨利·高汀是位才华洋溢的演员,希望我们未来还能有合作的机会。

香港电影,特别是功夫片,在我心中永远占据重要的位置,但我希望能有转变(过渡到好莱坞)。好莱坞电影在制作预算上显然更庞大,也有更多国际性宣传,这点大不相同。

我喜欢亲自上阵完成特技动作 (比如在电影《皇家师姐》和《明日帝国》的演出)。 我过去在香港一家出色的武术学院受训,和许多特技演员师出同门。我是从最顶尖的高手身上学习的。

历年来拍摄的动作场面,受伤最严重的一次是在《阿金》。我饰演女特技演员,拍摄时以全然错误的方式着地,惨摔后还听到背部发出“啪”的一声。那次受伤,无论是心理或生理上,都经历了最长的一次疗愈期。

Interview: Michelle Yeoh
杨紫琼被《去年圣诞节》吸引, 因为故事非常精彩 Photo credit: Universal Pictures

置身星际宇宙,我感到十分兴奋(《星际争霸战:发现号》(Star Trek: Discovery中饰演女舰长)电影以科幻世界为背景,但探讨的是现今你我熟悉的课题。我认为这部剧启发我们追求更美好的未来,这点极其重要,因为剧集绝大部分都是关于女性赋权。

(康城和柏林国际电影节) 是国际性的盛会,能获邀出席两大影展,我深感荣幸。

我不仅想看到少数族群在好莱坞主流电影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也希望他们有机会演出要角,如同我们在《疯狂富豪》所做的事一样。

初到好莱坞时,人们常对我说:“噢,原来你会说英语?” 但世界正在改变,你会看到越来越多少数族群在电影里出现,更重要是他们不再局限于刻板的角色框框内。当然,我们还未能完全改变现状,不过情况已大有改善。(世界上正发生的事情)迫使变化产生,这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旅游是我们的人生中极其重要的部分。(我相信)你所探访以及生活过的地方,塑造了今天的你。我爱维也纳的慢节奏,巴黎对我而言更是最特别的地方。当然,我最爱的还是回到马来西亚和香港。

(让我感到航程愉快舒适的关键是) 美食。我爱美食和好书。我通常会在机上享用一杯红酒!

 倘若没有细心护肤的话,频繁的飞行会对肌肤造成不良影响。(我的建议是)多喝水。此外,我也非常喜欢Augustinus Bader的面霜,它能让肌肤容光焕发。

跟随电影周游列国

在杨紫琼电影中出现过的各国场景,逐一细数。

Interview: Michelle Yeoh1.《太阳浩劫》

电影最后一幕,象征澳洲的悉尼歌剧院出现白雪皑皑的景象,取景地其实是在瑞典斯德哥尔摩的Hakberget,电影画面经合成后制完成。

Interview: Michelle Yeoh2.《明日帝国》

在西贡追逐车战的经典一幕,取景地并非在何志明市。因签证问题,摄制组在曼谷的Chang Nak Alley拍摄了这一幕。

Interview: Michelle Yeoh3.《疯狂富豪》

槟城著名的地标张弼士故居,在片中化身为新加坡的麻将馆,并保留了建筑原有的浓厚历史色彩。

SEE ALSO: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 “我总是希望拍出好作品,这是我的志向”

The post 杨紫琼: “香港电影,特别是功夫片,在我心中永远占据重要的位置” appeared first on SilverKris.



from SilverKri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